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保险学院“身边的正能量”青年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保险学院“身边的正能量”青年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9:24:45

2019年11月7日1300由保险学院分团委职业发展部承办的青年榜样分享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党委副书记刘莹分团委书记鲍创、辅导员汝鲁恒辅导员林敏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保险学院全体新生到场参加了这次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保险学院2名教师代表、5名学生代表,从自我坚持、西部支教、大学生志愿兵、国护经历、志愿服务以及参与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游行感悟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旨在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丰富新生知识面,增长新生见识。同时,借祖国七十华诞 的契机 ,培养保险新生家国情怀,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胡铭宇同学。她结合自身经历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如何充实自己和如何帮助别人三个方面展开,鼓励各位刚步入象牙塔的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符合党和国家要求的优秀学子。

之后上台分享的林晴昊则是从介绍研支团开始,分享自己在新疆五家渠市的支教经历。她所讲述的颇为艰苦但又生动有趣的支教生活令很多同学心驰神往。林晴昊学姐还向各位大一同学介绍了支教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同时鼓励有支教意愿的同学到西部去,亲身体验支教的苦与乐。

喻贤杰和叶刘伟同学在开场分别用《戎光》和《禁毒卡点的大年夜》两部短视频激发了大家对军旅生活的好奇和向往。喻贤杰向在场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的训练经历以及每次升旗时激动澎湃的心情,并表达自己对军营的神往之情。叶刘伟则用简洁有力的话语,描述边境禁毒的各种惊心动魄的场景。他同时还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经历和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时的感触。两位学生希望在座各位即使未能参军服役,也能在其他岗位上为国家做出贡献。

乌仁哈珍则是从自己父辈年轻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谈起分享家乡的兴盛之路。她以自己的家乡为例,表达了少数民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与感激。同时她也讲述了自己在参加国庆合唱团的艰苦训练和激动心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更是全体中国人的心声。

接着,作为特邀嘉宾的孙洁副院长以朴实却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分享自己参加国庆游行站在彩车上的感想。孙洁老师提出大学生要结合党和国家的目标和要求,寻找并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做一名新时代国家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最后,刘莹老师分享了保险学院参加国庆游行方阵的老师同学们长达三个月的艰苦训练生活和其中一些有趣的小插曲,表达对贸大师生圆满完成国庆游行任务的欣喜与自豪。同时她结合前几位同学的经验分享,提出大一同学应该向优秀的学生代表学习,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和引领作用初入惠园的新生之前可能会有迷茫之感但通过各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相信同学们在增加阅历和见识的同时,定能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新时代青年需要理解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希望大家能够以这次榜样分享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