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保险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保险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5:20:05

保险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于2019年12月5日上午在博学楼8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领导丁志杰副校长、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孙洁副院长以及学校第七督导组成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沈思言列席了会议。

为保证会议的实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保险学院党委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布置领导班子所有成员按时完成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自检,并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撰写并多次修改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检视材料。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座谈会,请学院部分教工代表对学院发展各方面提意见建议,提出意见建议19条。民主生活会前期,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与各自分管工作人员和一线教师谈心谈话,征集对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结合调研情况、对照党章党规、群众座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进一步查摆问题,形成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

在民主生活会上,孟令东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盘点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重点谈检视问题发现的八个方面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上深刻剖析了原因,并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期限。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谈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主观上的根源。个人检视结束后,每个领导干部发言,针对工作中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今后改进的建议。包括完善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规范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制度,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三全育人”落地落实,修订完善教师考核制度,发挥工会、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职能,注重从严治党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结合,既层层传导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又加大正向激励等方面。

丁志杰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保险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认同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检视。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从主观上往深了剖析,不仅要求客观上没有问题,更要剖析主观上有没有过动摇和不该有的侥幸;二是要求班子今后的整改工作更加注重群众路线,关心师生诉求,积极引导教师参与民主管理,让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