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本科支部“学习优秀党员事迹,观看《榜样4》”专题活动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本科支部“学习优秀党员事迹,观看《榜样4》”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 11:35:35

2019年11月28日18:00,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博学801举办“学习优秀党员事迹,观看《榜样4》”的专题活动。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老师和支部的所有党员及预备党员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伴随着熟悉的钢琴曲,一位位奋战在祖国各个行业的楷模和榜样向我们走来。首先走来的是“深藏功与名,封存荣与誉”的老战士张富清,他的一生战功卓著,退役之后,主动到贫困山区工作,赫赫战功被他埋在心底,直到采集退役军人信息之时,大家才知晓这样的榜样故事。老战士张富清始终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英雄无言,本色人生;第二位榜样是“吃亏”书记李连成,担任书记几十年来,用自己的不断吃亏换来了全村的共同繁荣;第三位榜样是“扶贫之花”黄文秀,研究生毕业之后,她放弃优越的环境回到广西百色投身于家乡的扶贫事业,自己年轻的生命也在这片她热爱的土地上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在座同学深有感触,我们同为大学生,同为新时代青年,黄文秀同志向我们展示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的形象,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还有始终坚持“干一件事,就要把它干好”的信念,用自己的赤诚之心为民服务的“大湖鸿雁”唐真亚;“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80后环卫工人李萌;自掏腰包为村民修路致富的“羊书记”隋耀达;敢于追梦,勇于追梦,坚持自主创新的“揽月”天团……

每一位榜样的故事感动着在座的所有人,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因感动而落泪,也因受鼓舞而振奋。在榜样的身上,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与信仰,看到他们为人民服务不辞辛劳的初心。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自己要想这些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现阶段要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从而日后更好的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大家都深深的领悟到了榜样精神,在榜样力量的感染下,大家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