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红色情书见初心 ——保险学院开展“我是领学人”专项党课教育活动(二)

红色情书见初心 ——保险学院开展“我是领学人”专项党课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4/20 9:34: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理想信念,保险学院结合我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我是领学人”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021年4月18日上午,保险学院2018级、2019级党小组会议在博学801召开,本次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林敏领学,50名党小组成员参与,共同学习革命恋人的红色情书,感悟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

林敏老师以红色情书为线索,带领大家从字里行间感受革命者们似潮水奔腾的热血和如铁石坚贞的信念,生动讲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周恩来与邓颖超、陈毅安与李志强、夏明翰与郑家钧四对革命恋人相识相恋,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革命爱情故事。林敏老师指出,红色情书记录的是革命恋人的红色爱情,更是共产党人对国家和革命坚贞不渝的信仰。革命恋人不仅是相濡以沫的终身伴侣,更是共同奋斗的亲密战友,他们将个人的爱情融入到了对人民、对国家的无私大爱中,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随后,在党小组成员杨宇前的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制作红色书签,将对革命先烈爱党爱国的敬佩之情,融入在一剪一刻中,寄情纸上。同学们或两两组队齐心协作或发挥自己灵感和特长在红色卡纸上剪出中国心让代表祖国的五角星闪耀心间制作完成以后同学们爱不释手或将书签夹入心爱的图书中,或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