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窗

保险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院内选拔赛

保险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院内选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梯队,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保险学院于20233月9日举办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比赛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海军主持

图片1(1).jpg

统计与精算学系黄一凡老师节选了《抽样分布的概念与性质》一课,以板书形式简明扼要地列举了课程重点。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喻婵老师以流畅的纯英文教学为特色,讲解了双重DID分析方法的统计学原理与实际应用案例。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张帆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听课者理解了资产证券化的过程与展现形式。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郑豪老师搜集了古籍中与风险管理有关的段落,再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为听课者上了一底蕴丰厚的保险学新生研讨课。

图片2(1).jpg

赛后,评委们根据四位参赛老师的教态、教案、课件、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客观严谨的综合评判,喻婵老师最终拔得头筹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大赛院长谢远涛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国军教授和院党委委员游桂云教授等评委分别结合自身的评审经历与授课经验,点评了四位青年教师的特色与优点,也对不足之处作出了指导。学院观赛席其他青年教师也踊跃发言,对四位参赛教师的教态展示、课件制作、环节设计、内容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谢远涛院长总结讲话对各位评委和观赛教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四位选手再接再厉、继续打磨精品课程的希冀。本次比赛展现了保险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保险学院也将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引导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