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窗

保险学院召开2022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保险学院召开2022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2023年3月2日上午,保险学院在博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教代会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院长助理、教代会代表孙守纪副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员宋希永老师列席会议。

图片1(1).jpg

谢远涛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领导班子做学院年度工作报告暨2023年工作部署,并就个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从学生能力培养、招生就业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布局优化、科研发表、校企合作、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总结了保险学院2022年度工作成果,提出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计划及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措施。作为二级教代会的重要环节,谢远涛院长通报了学院近年创收情况和财务开支情况,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拓进取,保持学院财力增长稳中有进。

图片2.jpg

保险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海军做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介绍年度活动组织和参与等情况。学院全体教职工讨论并一致通过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

图片3.jpg

孟令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个人述职。从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防疫、思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孙洁副院长书面汇报了近年来个人参政议政和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情况,将高层次国际化、高质量培养作为新时代留学生培养发展新目标。刘莹副书记着重汇报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成果,以“全”“心”“深”“爱”为重点,提升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老师汇报了任期内基层支部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学院党员发展教育情况、党建评估准备情况,以及在抗疫过程中的工作,并对即将继续进行的学院党委换届事宜作具体安排。

最后,孟令东书记对2022年校园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工作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强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院教师全心投入,共同推进学院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建设一个团结、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努力践行保险“爱与责任”的学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