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孙洁教授的论文被《中国青年研究》接受发表

孙洁教授的论文被《中国青年研究》接受发表


孙洁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快递配送青年权益保障现状、瓶颈与对策建议 ”于2022年1月被《中国青年研究》期刊接受发表。


论文摘要

快递配送从业青年是新经济业态下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关注这一群体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是适应新时代青年群体分布和职业选择深刻变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切实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新业态从业青年权益保障涉及上下游、多部门和央地事权,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协同治理仍存在突出短板,面临着行业良性竞争秩序尚未形成、配套保障制度仍需健全、综合治理效能有待提升的权益保障困境。加强快递行业等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护,应坚持包容审慎、协同施策的原则,既要维护相关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自主权,更要维护广大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作者介绍

孙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教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