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师资介绍

  保险学院注重师资优化和建设,构筑了一支学术精良、学缘丰富、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共有63名教职员工,包括49名专职教师(11名教授,25名副教授,13名讲师),14名党政管理人员。其中,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专职教师19名,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专职教师17名,统计与精算学系专职教师13名。目前,学院拥有年薪制海归教师13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26.53%;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3.47%;45岁以下专职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67.35%。
  学院先后培养出一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人才。拥有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惠园杰出学者1人,惠园杰出青年学者1人,惠园优秀青年学者4人。教师业界影响力不断增强,担任的社会任职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健委知名专家;亚太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医保局咨询专家;亚洲发展银行社会保障与老龄服务专家等重要社会兼职。同时,学院还聘请了近100名社会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担任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