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元宇宙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元宇宙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2 年 11 月 15 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7次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元宇宙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元宇宙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Metaverse and Financial and Insurance)的发展目标是:探索金融保险行业元宇宙升级的路径,推动金融保险行业改革。具体包括:确定一系列元宇宙金融保险标准,数字资产的确权、交易、结算以及数字权益交易等系列科研活动,研究元宇宙金融保险治理基础设施标准,研究数字经济(例如银行,保险,贷款)标准探讨元宇宙与金融保险发展所需要的系列技术层面问题以及金融、保险、法律等系列问题。特聘请蔡维德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清华大学讲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元宇宙产业专委会副会长、中国信息界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元宇宙科技专委会发起人以及首席科学家)为首席科学家。中心聘请蔡维德教授和东方毅先生为荣誉主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元宇宙与金融保险研究中心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金融保险领域顶尖的政策、行业咨询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创新实践中心。本中心拟出台NFR等系列数字经济、金融保险标准,出台系列产业研究报告,为元宇宙的理论与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