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研究生举办“书香砺初心”知行悦读会之颂党百年朗诵比赛

(保险学院讯  记者:裴鑫 摄影:张一纯)5月13下午,保险学院研究生“书香砺初心”知行悦读会之颂党百年朗诵比赛主题党日活动在求索楼205室顺利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组织部杨洋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段子忠老师、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辛云飞老师、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宫照老师、保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林敏老师与保险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书香砺初心”知行悦读会是 保险 学院的经典党日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 届,已发展成 保险学院 研究生品牌活动。 2021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为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续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深化 我院校园红色文化生活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促进 我院研究生能不忘初心,在新的时代有继续前行的动力和勇气 。学院在研究生群体中举办以歌颂党的历史和建设为主题的朗诵比赛。
   
    本届朗诵比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共有1 5 支队伍分三个大组上台朗诵。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书香砺初心”知行悦读会之颂党百年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各位 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向上,感情饱满真挚,或用诗歌赞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岁月 参赛队伍 或用 歌舞 艺术再现革命先辈对党、对 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展示研究生党员不忘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其中 党的光辉永远照耀着我们队 ”的 朗诵诗词由五 队员自行创作,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与精心准备的短片,带我们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引起 在场观众们情感共鸣 赢得了 大家的 阵阵掌声;“ 精英 队” 不仅有慷慨激昂的朗读表演 而且为我们带来了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 表现形式富有新意 成为本次诵读活动的一大亮点 ……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饱含深情,同现场热烈的掌声一起汇聚成歌颂新时代的强音。
 
    各队展示后,现场评委老师分别从 内容契合度 、朗诵感染力、普通话标准程度、朗诵创意 舞台表现力 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严谨公开的计分统计后, 评选出获奖的队伍 :“ 党的光辉永远照耀着我们 队”摘得桂冠,“ 党的苗苗班 队”、“ 闪闪红星跟党走 队”荣获二等奖,“ 精英 队”、“ 共产主义接班人 队”、“ 初心 队”分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