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彩再现】励志人生,平安相伴—— “平安励志杯”第五届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保险学院讯 记者:刘欣 摄影:王淑惠)2017年12月3日14:0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主办,中国平安集团冠名赞助的“平安励志杯”第五届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决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游桂云、中国保险报业公司高管李东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讲师王子琪、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分公司品牌宣传部陈宇翔等专家担任评委,并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意、中华女子学院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马俊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分团委书记鲍创、本科生辅导员汝鲁恒、中国保险报记者冯娜娜以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本届广告设计大赛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十余所北京高校共同参加,最终收集到152份作品。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9份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前,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首先为决赛致辞。她感谢了平安集团对大赛提供的支持,对出席比赛的各位评委、嘉宾表示欢迎,并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她也希冀借助大赛这一平台,增强同学们对保险产品的认识,加深对保险专业的理解,为今后更好的适应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展示分为创作阐述、评委点评和选手答辩三个环节。入选作品皆具创意,各有亮点。其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贾宇飞队的H5作品《父爱无价,平安有情》彰显平安保险的人文关怀,引起观众共鸣;北京师范大学罗学妮代表队的H5作品《吃货旅行保险》以简洁的画面、轻快的音乐向观众介绍了这个有趣的险种;北京大学邓承晖队的视频作品《平安保险,旅行相伴》以冲击性的文字、激昂的音乐发出平安保险最真挚的承诺,号召人们关注旅行保险;中央财经大学陈永洲同队的平面作品《汽车保险三折页广告》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以充分的准备令现场观众折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评委们的专业点评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

所有作品展示结束后,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告发行部李东明先生对大赛进行总结,他高度赞扬养了决赛中的优秀作品,并相信参赛同学们定会在保险行业的宣传中有所作为,为保险业正名。

最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贾宇飞队的作品《父爱无价,平安有情》摘得桂冠,崔晶晶队和罗学妮队获得二等奖,陈玥队、陈永洲队、邓承晖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杨澜队的作品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喜爱,获得最佳人气奖。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华女子大学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此次广告设计大赛不仅增加了首都高校学子之间的交流,也给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奇思妙想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以更加生动有趣的形式了解保险知识、了解保险行业。希望比赛能够吸引更多学子关注保险行业,为保险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保险学院分团委

2017年12月3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贾宇飞等

《父爱无价,平安有情》

二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

罗学妮等

《吃货旅游保险——伴你旅游一路平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崔晶晶等

《平安中国,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

三等奖

北京大学

邓承晖等

《平安保险,旅行相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陈玥等

《全家平安更保险》

中央财经大学

陈永洲等

《汽车保险三折页广告》

最佳人气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杨澜等

《平安养老,为爱减负》

        最佳组织奖

中央财经大学

中华女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