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活动】始于保院,扬帆起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圆满举办迎新活


(保险学院讯 记者:张一纯 摄影:黄迪、江廷鹏)2017年9月2日,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初秋的北京已经褪去些炎热,万里晴空下,各学院和学生组织在诚信楼前的小广场上支起遮阳棚,热情地迎接步入贸大的新同学。

IMG_6935_爱奇艺

诚信楼对面的国旗杆下是一片鲜艳的亮黄色,保险学院的大旗高高飘舞,十分抢眼。飘扬的院旗下方,就是保险学院的招新现场,来自保险学院第23届分团委的迎新志愿者们已做好接待新生的准备。遮阳棚里的方桌上,依次摆放好扫码报到、收取登记表、发放e卡和收据、发放学生证等桌牌,并准备好了新生资料袋。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分团委书记鲍创、新生辅导员汝鲁恒老师为了迎接新同学,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IMG_6952_爱奇艺

IMG_6957_爱奇艺

前来报道的保险学院新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期待与喜悦,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有序地进行各项报到事务。当志愿者们敲响保险学院的大鼓,大家跟着节奏,一齐高喊“保险就是爱,有你更精彩”时,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在场的保险学子都为属于保险学院这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感到自豪。

IMG_6973_爱奇艺IMG_7014_爱奇艺

我院的背景展板是此次迎新活动的一大亮点,展板设计成一张天蓝色火车票的样式,上印“保险学院——未来”,寓意保险学院将为每一名保险新生搭建全面发展的平台,为学生的光明未来保驾护航。新生和家长们纷纷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并为此举点赞。

IMG_7191_爱奇艺

上午九点,保险学院院长孙健、党委书记黄薇来到迎新现场,与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来到保险学院报到区,对学院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孙健院长为蒋书记和王校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新生情况,学院今年招收本科新生共178人,其中精算学专业100人,保险学专业60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8人。

在迎新的现场,迎新志愿者采访了几位新生。来自精算1702班的范思佳说因为自己对保险行业很感兴趣,觉得贸大的保险专业很出色,所以选择报考贸大,希望在贸大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谈起对贸大的第一印象,保险1702班的李心彤说,报考之前了解到贸大的学术氛围浓厚,校园虽小但五脏俱全,来到学校,果然贸大的软硬件都很优质,很符合自己对大学的预期。我院2017级年龄最小的新生、精算1701班的刘娇表示,初入大学,自己会努力去了解各个学生组织,融入新环境,在大学四年里每年完成一个设定的目标,不断提高自我。

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衷心祝愿2017级全体保险学院本科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五彩斑斓的人生新篇章。

1

保险学院分团委

2017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