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访企业深化合作 产教融合共谋发展

走访企业深化合作  产教融合共谋发展

——保险学院走访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2022年7月16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远涛带队一行4人来到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1(1).jpg

中华联合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魏雪龙对保险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经营理念、主要业务、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2(1).jpg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品牌特色,并对中华保险在企业建设中积累的成功模式表示认同。孟令东书记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在促进企业的党建引领、业务提升、人才储备等方面进行新的共同探索。目前,学院正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希望通过与行业企业进行广泛交流,听取借鉴宝贵建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明确方向和举措。

谢远涛副院长(主持工作)就保险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学院的发展愿景与“十四五”规划,希望与保险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员工素质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自的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保险行业发展。

图片3(1).jpg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不仅是学院访企拓岗促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一次学习交流。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