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2002级校友助学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保险学院讯 文字:王睿思 摄影:周盼盼)3月28日下午,保险学院2002级校友助学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学生座谈会在博学801举行。保险学院2002级校友嘉宾徐新伟、王伟、院党委副书记刘莹,本科生辅导员林敏,获奖学生桑辰一、邓雅茹,以及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本次仪式及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莹主持。

 

刘莹副书记首先对到场的校友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2002级校友基金会设立情况。2016年,保险学院2002级校友以十年院庆为契机,自发组织设立了2002级校友基金会,用以支持自立自强、勤奋刻苦、表现优异的本科学生,激励他们勇敢追梦,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本学年的校友助学奖学金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个人申报、年级推荐、学院审批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8级邓雅茹和2019级桑辰一两位同学。两位杰出校友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表扬并肯定了获奖学生的优异表现。

座谈会上,邓雅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对精心栽培自己的学院、老师和长期以来关心学院发展、支持资助保险学子的校友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她通过“自我管理”“享受坚持”“开阔眼界”三个关键词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她表示,这份荣誉既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一份责任,同学们会继续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心怀感恩,积极进取。

随后,与会同学们纷纷围绕未来规划、职业发展、校园生活等话题与校友讨论交流,两位校友也对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以此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筑牢专业基础,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汲取各个领域知识,增长自身本领才干。

校友助学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选传承了广大校友回馈母校的浓厚情谊,也是对保险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保险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奖助育人实效,鼓励保险学子们继续传承“保险就是爱”的学院精神,明德于心,感恩于行,珍惜时光,积极进取!

 

保险学院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