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宣传疫苗接种,共筑美好家园 ——保险学院党委与樱花园社区党委共建系列之二: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

(记者:张向钰)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疫苗接种的号召,推进北京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2021年5月27日至5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党委联合樱花园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防疫宣传志愿活动,旨在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使居民全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学院通过宣传和筛选,共招募了包括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内的95名研究生志愿者们参加本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红色1+1共建——疫苗宣传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分两天进行,考虑居民居家时间,工作时间都定在晚上。主要任务是入户宣传并对住户接种疫苗的信息进行登记问询。这次志愿活动得到了樱花园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饮用水、袖标、口罩等物品,并细心的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向居民问询了接种疫苗的信息和登记信息,还向居民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及时就医等

防疫宣传工作,需要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对于在校生来说,一开始做起来还有些难为情。而且社区居民的认识和配合程度不同,对工作也提出了一定的难度和挑战。但同时,研究们也收获了惊喜和感动。有些居民看见志愿者,都称赞经贸大学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工作也很配合,还有几位老奶奶非常热情的跟研究生志愿者们聊起天来。其中有一位爷爷的孩子也是贸大校友,因此一看到同学们就特别亲切,拉着同学们聊了很久,填写疫苗接种信息的时候非常积极,还给同学们倒水喝,第二小组的同学们开心的表示“看见爷爷,之前吃闭门羹的失落都消失不见了”。

这两天适逢北京的雷阵雨天气,风大雨急,为工作的开展带来的诸多不便。但志愿者们都克服了种种困难,无一人缺席,都准时赶到岗位、开展走访和宣传工作。这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他们为居民提供周全又亲切的服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社区居民们的年龄、文化、认识、性格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每一项基层任务的贯彻落实都需要社区人员考虑周全、耐心且细心的去推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善良热情,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首都的防疫形势才能保持稳定,人民的生活、健康、安全才能够得到保障。

在极为特殊的2020-2021年无数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奋战在抗疫战斗中保险学院与樱花园社区党委共同举办的这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健康负责,更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对疫苗做到应种皆种、能打皆打。也希望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和研究生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服务人民群众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大家用耐心去落实到实处。还应该认识到,我们身为贸大的一份子,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认真落实党和学校赋予我们的任务,在奉献社会中彰显青春的力量与担当。最后,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共建美好未来!   

保险学院党委
2021年5月27日

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助力免疫长城构建——保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樱花园社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http://insurance.uibe.edu.cn/xsyd/xsy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