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2年3月30日和31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际,分别采取线上述职和线下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师生党支部共1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测评。述职测评会先后由党委副书记刘莹、党委书记孟令东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辅导员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六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支部对2022年工作的展望。

风管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何小伟、精算学系党教师党支部书记陈茵、社保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巫强、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许海军,就如何丰富和拓展支部活动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和教师集中学习活动,落实“三全育人”的指导思想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支部活动与专业相结合,如何在学系课程教材建设、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进行政治把关,支部党员发展和转正情况,以及年度“三会一课”的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基层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性、代表性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总结讲话,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在基层党建中做出的努力,并就今后的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希望支部书记和支委进一步动员凝聚广大党员,争创标杆党支部;希望全体党员敢于亮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教师支部务必继续抓好教师集中学习制度的落实,在党建促业务提升上下功夫;动员年轻老师多参与学系和支部工作,调动积极性、培养党务和业务工作接班人;通过支部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学院事业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动性。

大会通过投票测评,最后确定风管学系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确定为“优秀”等级,其他党支部确定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