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聚保险新起航,青春奋进正当时 ——保险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爱聚保险新起航,青春奋进正当时

——保险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下午保险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远涛,党委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学院1989级校友梁平,各学系主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党政管理老师、辅导员老师等,与全体2022级本、硕、博新生齐聚一堂因疫情原因暂缓报道的新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现场的师生一同参与,共聚云端。开学典礼由刘莹副书记主持。

图片1-1(1)(1).jpg

保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远涛首先致辞,代表保险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院长回顾了保险学院发展的历程,展示了近几年学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现状及愿景使命立足国家需要和行业动态,为新生们进一步指明保险、精算、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方向。

图片1-2.jpg

研新生徐梦笛、赵桐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徐梦笛同学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对贸大的向往,表示将“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将理想落实到行动上。赵桐浦同学则结合保险专业的学习体验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以保险精算的严谨沉淀过往,以保险营销的热情积极向上,以保险产品设计的专业主动担当,在保险行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3.jpg

学院优秀校友代表、1989级毕业生梁平上台发言。梁平校友结合个人经历强调了大学期间积累扎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鼓励同学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挑战养成理性辩证、独立客观的处世态度。

学院保险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国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通过引用两则寓言故事,以生动风趣的方式提醒新生在大学时光发挥特长、找到特长,珍惜惠园时光,充分发挥时间的价值,让大学生活更为充实。

图片1-4(1)(1).jpg

在新生拜师礼环节,全体参会老师上台,新生起立鞠躬行礼致敬,学生代表向老师们花,向耕耘不辍、辛勤育人的老师们送上祝福、表达感谢

图片1-5(1)(1).jp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2022级新生对党的奋斗历程有更深入了解,对新时代青年学子初心使命有更深刻体会,学院为每一个新生班级准备了一套“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图书,以此为契机勉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养成爱读书、勤读书的习惯保险学院党委孟令东书记为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图片1-6(1)(1).jpg

由保险学院8名新生组成的朗诵团带来诗朗诵《携手共奋进,百年正青春》,诗歌回顾百年党史,激励新时代保院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图片1-7(1)(1).jpg

最后,集体大合影定格了保险学院师生对新起点、新征程的期待与憧憬开学典礼在“保险就是爱,有你更精彩的铿锵口号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