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活动】梦始保险,砥砺前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圆满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保险学院讯 记者:张一纯 摄影:江廷鹏 黄迪)2017年9月3日15: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保险学院院长孙健、党委书记黄薇、副院长孙洁、副院长谢远涛、党委副书记申爱华、各学系主任、专职教师及行政老师等共30余人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薇教授主持,保险学院全体2017级本硕博新生共同参与。

IMG_7717.jpg 221637168275969877

在依次介绍完所有到场的领导和老师后,保险学院院长孙健教授代表学院做讲话致辞。孙健院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他们成为保险学院大家庭新的一员。接下来,孙健院长围绕“数字贸大”,就招生、就业、收入、国际化四个角度对学校进行介绍。在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录取分数排名中,我校本科招生排名位于北京市第四;状元人数排名为中国第七;2015年就业全国第一;毕业生百万年薪者人数排名中国第六;留学生人数中国第一,本科生出国读研比例全国第一。对于学院,孙院长从师资、科研、教学、学生发展就业等各方面向广大新生和家长全面展现了保险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喜人的发展成就。保险学院历史悠久,拥有整合优势,是全国最大的保险经济学院。学院拥有国内第一个精算学本科专业;是国内第一家获得英国精算师考试CT1-CT8资格认证的学院;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医疗保险白皮书、中国第一本精算与风险管理年度报告、北京市第一本保险与风险管理年度报告;本科生出国深造率全院第一;2016-2017年保险硕士研究生学科全国排行榜排名全国第一。谈起我们的学生,他向大家展示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去向统计人数及出国人员统计表,就业率高、毕业发展好、年薪高已成为我校毕业生显眼的标志。孙健院长表示,保险学院不会止步于建设国内一流,而是要建设世界一流的保险学院,要把一流的学生培养成一流的人才。最后,孙院长寄语新生“保险就是爱与责任”,并以“保险就是爱,未来更精彩”结束了他的发言。孙院长的发言内容详实、感情真切,全场掌声雷动。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年龄最小的本科新生——来自精算1701班的刘娇同学讲到,同学们应该学会自律,思考如何利用好大学的时光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并为此努力。硕士生代表谭红楠说,大学是一个可以实现快速成长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院这个平台。博士生代表韩冰洁则在人际交往与人生规划上给出了自己真实的体验与忠告。

IMG_7751.jpgIMG_7764.jpgIMG_7788.jpg

王国军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诙谐幽默的寓言故事启迪学生,要珍惜现在所学的看似平淡无奇的知识,在未来它们将成为价值连城的钻石,要珍惜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完善自我,处理好人际关系并建立良好的人脉圈,发现自己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并祝愿新生都能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生活,不虚此行,无怨无悔。

IMG_7809.jpg

典礼最后,黄薇书记代表学院寄语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希望2017级新生们能确立自己新的目标与努力的方向,放眼未来,脚踏实地,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保险学院分团委

2017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