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彩回顾 |“阳光进课堂”之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7年11月13日晚,阳光保险集团及IFoA一行到访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与院方合办“精算师的职业路径” 新生研讨课。此次“阳光进课堂” 由阳光保险集团企划精算部赵星、张菲菲二位精算师担任研讨课特邀嘉宾,保险学院谢远涛副院长以及IFoA北京代表处张婧担任活动主持。活动共吸引到近百位大一新生的热情参与。

 

 

    首先,特邀嘉宾赵星以“什么是精算师?”这一问题开场,向同学们介绍了精算师的工作性质和内容、精算师活跃的行业和领域、国内精算师的发展情况、成为精算师的路径,以及必备的职场素质。除了作为资深精算师分享过来人的经验,赵星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能够将“自己所擅长的”与“自己所喜欢的”相结合:积累科学知识,培养思维方式;具备过硬的核心实力,将使大家未来的工作更为轻松。同时,赵星也鼓励大家不断培养审美能力,有能力获得美感,保持好奇心和对外界事物的兴趣,这将使大家未来的工作更为快乐。

 

 

 

 

 

图为:赵星精算师与同学们分享

 

 

    而后,特邀嘉宾张菲菲以资深寿险精算师的身份,举例说明了不同精算师岗位对个人特质、工作偏好以及心理素质的要求。精算师的工作领域和分工多种多样,这与个人特质是相辅相成,互相影响的。她建议大家在选择工作岗位时,能够从个人定位与职位匹配度、岗位稀缺性以及企业领导风格等方面综合考量,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定位。

 

 

 SHAPE  \* MERGEFORMAT

 

 

 
图为:张菲菲精算师与同学们分享

 

 

 

    在稍后的现场问答互动环节,二位嘉宾针对同学的提问,介绍了目前国内精算行业的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包括精算师执业资质、人才招聘对学历和专业的要求、职业发展路径、职业优势与待遇,等等。IFoA北京代表处的张婧,还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获得IFoA考试豁免认证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通过IFoA相应科目的免考,在成为英国精算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图为:现场学生提问

 

 

 

    本次活动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阳光保险集团将携手英国精算师协会北京代表处,继续推动包括“阳光进课堂”系列讲座在内的“阳光进校园”活动,为合作高校师生带来更多业界专家的经验分享。

 

 

 

回顾

 

 

    2016年9月,阳光保险集团成为IFoA在中国的首家战略合作企业,并分别同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立了校企三方合作。2017年9月,上海财经大学百年华诞之际,阳光保险集团与IFoA,同上海财经大学签订了校企三方合作协议。作为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阳光保险集团每学期都将携手IFoA以及校方,为在校生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资深精算师与同学们分享精算前沿知识、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