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北京高校《基本标准》专家组检查保险学院党建工作


2017年11月20日,北京高校党建检查组专家、市委教工委统一战线与群众工作处处长王健辉、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于海来到保险学院,实地走访检查学院党建工作情况(2012—2017),调阅五年来的各类文件和详细记录,并听取了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宣传部部长张小锋陪同检查。保险学院黄薇书记、申爱华副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健辉简要说明了此次进校考察的背景、意义和方式,并希望通过考察,深入了解保险学院师生党建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等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黄薇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学院近五年来的党建工作报告。黄薇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接着就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制度建设、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院统战工作和增强服务意识开展工会特色工作五个部分展开介绍,着重展示了党员先进模范的各类表彰和工作成果,特别对孙立娟和蔡学燕老师的优秀事迹进行了重点介绍。黄薇书记表示,近年来保险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统一战线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作用,加强沟通,构建和谐,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和环境。


专家组对保险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围绕师德建设、决策机制、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交流。专家组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体师生员工,充分激活和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总结好的经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险学院党委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