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华贵保险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

      5月24日,华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振武一行访问我校,就深入落实双方《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洽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华贵保险董事长汪振武出席,座谈会由吴卫星副校长主持。

      夏文斌校长对汪振武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提到,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是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通过一系列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后发优势明显。高校应该在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完成了在青岛、深圳、海南、成都设立研究院的战略布局,贵州将是学校下一步国内合作的重要区域。希望借助双方合作,将更多前沿科研成果和优秀团队人才带入华贵、辐射贵州,为华贵保险、乃至贵州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汪振武董事长介绍了华贵保险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拥有强大的专业人才培养、专业的科学研究能力,注重产学研紧密结合,服务国家大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能为贵州保险业、华贵保险提供金融科技攻关、科研创新、产品创新、业务创新、互联网保险发展路径上等方面的技术、学术支持。
      之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计划、“华贵保险杯”首都高校保险·金融广告设计大赛组织开展情况、科研课题选择规划及《定期寿险白皮书》制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洽谈,并为“保险科创研究博士工作站”揭牌。
      华贵保险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首席风险官樊春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曹龙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