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1月9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博学楼801召开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学生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黄薇、党委委员游桂云出席会议,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0325

首先,黄薇书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鼓励广大党员围绕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攻坚,结合专业视角,发挥才智,献计献策。述职正式开始,各教工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向大会进行现场述职,主要对支部基本情况、2017年工作成果、2018年工作计划、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汇报。

未命名2

从总体上看,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良好,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经常性的进行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发挥作用突出,学生党员在学习及社会工作方面起到很好示范作用;党支部基本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各支部能够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各类规章制度等。但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生活形式单一;个别党员对组织生活不够重视等。

学院党委委员游桂云结合平时各支部的情况和前期学校督导检查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支部特色建设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要求。基层组织生活有实效、基层活动创特色,是下一阶段需要进一步思考的方向。

点评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在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全面部署下,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对全面提高保险学院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