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将理想写在大地上 ——保险学院举办博士生第1期INS读书讨论会暨新学期主题班会

将理想写在大地上

——保险学院举办博士生第1INS读书讨论会暨新学期主题班会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311日上午,保险学院博士生第1INS读书讨论会暨新学期主题班会在博学楼826会议室举行。本期会议的主题为“将理想写在大地上”,由我院2018级博士生、河北工业大学老师史晓主讲。保险学院院长谢远涛,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于靖靖老师,保险学院郑豪老师、20212022级博士研究生、精算与风险管理实验班本科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22级博士生班长梁瑞主持。

图片1(1).jpg

谢远涛院长首先为本期会议致辞。谢院长从读书讨论会成立的意义、学院支持与愿景等方面做了阐述。他指出,开展读书讨论会是推动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科研团队凝聚力的有效路径;他强调,学院会尽全力为读书讨论会的举办与传承提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丰富有中国特色的保险学研究贡献力量。

图片2(1).jpg

史晓老师的报告分为两部分。首先,她根据同学们的要求,以“我的读博心路历程”为主题,分享了读博期间的规划与体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论文写作与发表、如何摆脱精神内耗等具体建议;其次,她汇报了研究成果《动态健康冲击下的中老年家庭金融风险评估》的写作过程与主要内容。

报告在活跃、愉快的讨论氛围中进行,史晓与同学们就提出的读博时间规划、研究方向选择、情绪调控以及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图片3(1).jpg

郑豪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史晓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办好读书讨论会,期待同学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在讨论中不断成长。

保险学院博士生INS读书讨论会是面向青年博士群体成立的学术平台,旨在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与讨论碰撞,以“有组织科研”拓展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博士生的科研素养,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