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梦聚保险,扬帆远航”——保险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保险学院讯 记者:郭亚楠 摄影:张宇)2020年9月1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宁远828教室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保险学院院长黄薇,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副院长谢远涛,党委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院长助理、学系主任、教授代表、班主任及新生辅导员等出席。典礼由刘莹副书记主持,保险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典礼伊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讲话。吴校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和学科特色。他高度肯定了保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寄语全体2020级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够积极学习,提升自我,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以贸大作为新起点、新征程,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黄薇院长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提到,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不断为保险、金融行业输送素质高、能力强、潜质佳的优秀人才,各用人单位对贸大保险的品牌认可度很高,希望新生们能继往开来拥有同情心、富有想象力和保持专注力,做合格的贸大人、保险人。

 

王国军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以诙谐幽默的寓言故事启迪学生,以生动形象的方式阐释的“保险”的要义。他希望同学们学会与人为善,宽容别人,也学会宽容自己;明确目标、珍惜时间,提升核心竞争力,并以黄炎培先生的名言与大家共勉,祝愿新生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随后,2017级精算实验班马昊腾同学代表在校生进行了发言。他以“充实”“尝试”“温暖”概括了在大学的学生生活,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以切身体向新生传递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信心。

 

为鼓励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今年学院继续为新生准备了种类丰富的书籍作为入学礼物,其中既包括国情教育、又涵盖专业入门、还涉及幸福心理学等相关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赠书,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做好规划、勇于尝试,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正是因为老师们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保险学院才能够不断汇聚英才、培育英才。在开学典礼的最后,2020级全体新生起立,自正衣冠后,集体向台上老师鞠躬行拜师礼,并由新生代表向老师献花,为全院老师送去他们最真挚的敬意。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是同学们新的起点、新的开始。今天我们写下愿望,未来我们实现理想。保险有爱,有你,有我。保险师生将携手共进,谱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