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32号),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与监督,保险学院于2022年3月24日13:30-15:30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海军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谢远涛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行政工作述职 及个人述职 。谢院长从学院建设情况、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善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 021 年度工作、 2022年工作要点 以及 学院财务状况 及个人履职情况 。同时 ,谢 院长 就保险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解读说明,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十四五战略目标,即发展成为大的风险管理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的国内顶尖、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保险学院,号召全院老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孟令东书记代表学院 党委 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及个人述职。孟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创新学生活动、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 总结 2021年度 学院 党建工作及个人履职情况,并提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 工作重点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做述职报告。孙洁副院长汇报2021年留学生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工作情况,并汇报个人履职情况刘莹副书记汇报2021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未来改进思路,并就个人履职情况进行汇报。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老师汇报了2021年学院党员发展与管理情况,并就个人履职进行总结。

      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海军老师 2021年学院分工会的工作情况, 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工会要求,初步制定了学院     2022年分工会的工作计划。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还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孟令东书记做总结讲话。孟书记指出,本次会议全方位的展示了学院2021年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分析了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开得很成功。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强调三点,一是感谢全体教职工及班子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2021年新冠疫情叠加,各方面的工作难度都加大。大家克服困难及时高质完成各项任务,实属不易。二是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全体老师同心同德,力争在十四五实现学院事业再上台阶再上水平。并表示班子成员,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坚持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带领大家持续奋斗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三是,当下全国的疫情防控又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全体老师,在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的同时,特别要高度重视网上教学工作、学生论文指导、就业及心理工作,特别是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坚持与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