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保险学院干部任免大会

2021年12月15日上午,保险学院干部任免大会在博学楼506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出席,保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朱志伟宣读了任免决定,任命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主持保险学院行政工作,免去黄薇保险学院执行院长职务和党委副书记(兼)、委员职务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保险学院事业发展,此次对谢远涛同志的任命,是学校党委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后作出的重要决定。希望谢远涛同志能够尽快转变角色、勇挑重任,将过去十余年在学院积累的经验运用于未来工作中,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推动保险学院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蒋书记对学院保险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黄薇院长多年来对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与执行力;二是聚焦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深入听取师生意见,做到“师生有所呼、我有所应”;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上大胆创新,破解机制体制障碍。四是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补台、充分交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好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将班子建设成为引领学院发展的事业核心,抢抓机遇、再上台阶,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黄薇院长和谢远涛院长先后做表态发言。黄薇院长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和理解。黄薇院长回顾了在保险学院工作十三年来的切身感受和近几年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感谢保险学院师生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祝贺谢远涛院长带领全院取得新的发展。

谢远涛院长首先对学校党委的信任表达了感谢。谢院长表示,未来将在新岗位全身心投入、公平公正,与学院班子和全体师生一同共谋保险学院新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围绕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建设,聚焦行业前沿、搭建创新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保险学院、服务于广大师生、服务于保险行业国家战略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与重托。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代表学院新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孟书记表示,保险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感谢黄院长多年来不断开拓创新,为保险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能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他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谢远涛院长开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负学校重托和师生期盼,推进保险学院在“十四五”期见的长足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