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首届保险历史文化研究交流会圆满举办

2022年8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在京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保险历史文化研究交流会。来自保险业界、学界、传媒和出版领域的30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分享

图片1(1).jpg

保险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谢远涛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历史研究和文化传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保险历史文化领域的人才建设,促进全球和中国保险历史的研究工作,同时他指出保险历史文化研究工作严重滞后,保险文化的主基调需要加强对保险业发展历史规律的研究和总结。

本次会议中,张国芳高星、张清民、范娟娟、赵大玮等专家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保险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成果出版情况,阐述了保险历史文化研究的当代价值。周道许、史晓珊、楼、曹志宏、Maxwell Ibanda等专家介绍了世界主要国家保险历史以及我国入世以来蓬勃发展的历史。

图片2(1).jpg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现服务于大童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员工马艺弘为了表达对保险文化传承的敬意,特意献唱京剧《梨花颂》片段。《大国保险》纪录片导演樊承建在聆听了专家的分享后表示:保险文化是保险业发展的底层逻辑,中国保险文化一定要用“世界语”来传播。

图片3(1).jpg

保险学院校外导师张国芳先生向保险学院捐书

本次会议由曾立新教授主持,得到了清控紫荆教育有限公司、中国(北京)阳光保险博物馆的大力支持。(文/ 刘子嘉 崔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