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鉴往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保险学院组织开展“明理修身,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

 

学史鉴往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

保险学院组织开展“明理修身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

(保险学院讯 文字:王睿思  摄影:保险学院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保险学院紧密结合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明理修身力行报国”主题班会活动14个班级计3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有关老师指导并参加了系列班会。

 

保险1902班参观军事博物馆合影

 

保险学院各班级围绕“学史明理不忘来路”“学史增信永葆初心”“学史崇德勇担使命”“学史力行永跟党走”四大主题,通过参观博物馆、观看影片、知识竞赛、交流感想等形式,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铭记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精算1903班与班主任谢远涛老师开展主题班会

 

学史明理 不忘来路

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同学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及党的各项政治理论理解。精算1901班、精算1902班、保险1901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相关视频、纪录片等,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精算2002班在班主任李重老师班委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自觉性

 

精算1901班班会合影

 

精算1902班与班主任李晋清老师开展主题班会

 

精算2002班与班主任李重老师开展主题班会

 

学史增信 永葆初心

通过党史学习和实践,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险2002班、劳保2001班在班主任郭锐欣、太月老师带领下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在实践中感悟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豪感 ;劳保1901班班主任王坤宇老师百年党史为切入点,勉励同学们在历史浪潮中实现自身价值,真正为社会、为国家创造价值

 

劳保2001班参观国家博物馆合影

  

劳保1901班与班主任王坤宇老师开展主题班会

 

学史崇德 勇担使命

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算2003班、保险2001班、保险1902班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行走的党史课”,在沉浸式的情感体验中深切感受中国人民的艰辛革命历程;精算1903班结合近期事,以理论讲解、视频播放、优秀党员事迹感染、知识竞赛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历史学习中探寻青年的个人价值,班主任谢远涛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怀

 

 

精算2001班参观军事博物馆合影

 

保险2002班和班主任郭锐欣老师参观国家博物馆

 

学史力行 永跟党走

引导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实践的力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精实1901班班主任王明明老师结合当今局势和青年责任担当,对学生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使命感;精实2001班通过学习共产党、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激励同学们以先辈们为榜样,锚定方向真抓实干,积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成长经验,为成长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精实1901班与班主任王明明老师合影

 

本次“明理修身,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是保险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各班级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展开深入学习,在共同交流中坚定爱国心,报国志;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开展理论教育,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育人育才职业能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保险学子更加深刻领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人生智慧,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知识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保险2001班参观军事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