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洽谈精算合作发展,与英精理事面对面——英国精算师协会全球理事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保险学院讯 记者:刘俊岑 摄影:江廷鹏)20175814:00,来自英国精算师协会的执行总裁Derek Cribb先生、英国精算师协会全球理事Andrew State先生、Kelvin Chamunorwa 先生、Colum D’Auria先生以及英国精算师协会亚洲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流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孙健、副院长孙洁和谢远涛、精算与统计系主任谭英平、陈茵副教授一同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接见了到访的来宾。

林桂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欢迎Derek一行的到来。接着林校长提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一所把国际化放在很高地位的高校,十分重视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合作,特别是保险学院已经和英国精算师协会达成协议可以在国内认证CT1-CT8的精算师考试,也是中国首例。希望能和英国精算师协会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为精算事业做贡献。

Derek先生非常赞同林桂军校长的观点。他提到:“我们曾考察过中国的许多高校,最终选择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是因为贵校专业化程度很高,就像它的校名一样,把对外贸易放在了首位,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国际化财经类高校。”Derek先生还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们不仅数学好,而且在英语水平上也不遑多让,这更让英国精算师协会坚定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的想法。

简短的交流后,Derek一行人移步到逸夫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与前来听取讲座的同学们见面。在简单地介绍完与会嘉宾后,英国精算师协会全球理事Andrew State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他的演讲——为什么要成为精算师?Andrew先生从自身的经历入手,告诉同学们精算师是干什么的,怎样成为精算师,精算师与其他行业相比有什么区别。每一个问题都有大量的实例来解释,现场的同学们都听得特别入迷。在将精算与会计、投行工作等行业比较时,Andrew先生客观地分析了每一个细节上的区别,让同学们对于金融类工作又有了更深的了解。

Andrew先生演讲完毕,同学们积极向Derek先生及三位理事请教,他们都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每一个人都很负责任地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答案,让同学们自己做出最适合的选择。问答环节的最后,Andrew先生提出了一个问题,“今天的讲座对于大家有帮助吗?”得到肯定的答案后,Derek一行十分满意,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精算和金融相关情况,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导,而且进一步促进了保险学院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合作与发展,提升了保险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促发展、协同进步。

 

 

保险学院分团委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