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书山同求索,职海共扬帆——保险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保险学院讯 记者、摄影:裴鑫)2020年5月19日晚18:30,保险学院在博学楼201教室举办“书山同求索,职海共扬帆”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保险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为低年级硕士研究生提供最新的就业 信息指导与求职经验分享,旨在引导低年级研究生正确认识职场、走向职场,明确求职目标、做充分准备,放下心中的压力与负担,坦然面对求职途中的机遇与挑战,在求职的过程中能做到有的放矢。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上,五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就个人的求职经历,交流了求职路上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分享的内容涉及券商、保险公司、政府机关、银行、四大等保险学院主要就业领域,因此得到了保险学院低年级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和期待。
 
        会议伊始,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宫照老师为大家公布了近4年学院研究生主要就业情况,并通过数据对比,给出了不同专业的就业特点和优势领域,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求职进度和求职准备工作。宫老师希望全体研究生能摆正心态、主动求职,辩证的看待挫折,更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同时也提示大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重视实习,做充足准备,争取在秋招和春招中斩获更多offer。
 
      接下来,由五位身经百战,在多次笔、面试中脱颖而出的毕业生代表为低年级研究生做就业经验交流。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即将入职中信建投并且通过CFA和FRM一级考试的宋寿全。他分享的主题是“抓取信息,未雨绸缪”,他从网申技巧到简历的结构与内容,再从投行业务到求职心得……介绍得面面俱到,为想要进入券商工作的学生提出了全面而受用的建议,最后提示大家有时信息比努力更重要,也鼓励大家不随波逐流。接下来是拿到国寿、新华、平安、四大及多家银行offer的学霸——高宁馨,她分享了关于暑期实习投递经验,银行、保险的笔、面试技巧,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网申、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攻略。成功进入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张孜卓的心得是:网申需要耐心,要明确每一个时间节点,也要有一定的目标性;而笔试需要认真,只有充分准备才有更多机会;面试关键看心态,学会沉着应战,勇于展现自我。第四位分享就业经验的是进入中再寿险的林晴昊,她特别建议大家要不断修改简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也要坚定自己的想法,主动出击,抓住每一个可能性;并且告诫大家可以好高骛远,但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妄自菲薄。最后一位分享就业经验的是顺利考入西城财政局的张伟瑶,她首先带领大家认识公**,之后就如何准备公务员笔试进行分享,还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岗位,并且就现在可以做的准备,发表了个人见解。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低年级学生就自身情况踊跃提问,毕业班学生代表也是知无不言,针对大家的问题耐心且详细地做了回答与解释。
       本次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整场交流会笑语欢声不断,掌声赞叹不停,低年级的学生更是意犹未尽,并纷纷表示:优秀的学长学姐的丰富的经历、切身的感悟以及恳切的建议值得大家用心借鉴与学习,这些都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同时希望能够更多地与优秀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
      就业之战已然拉开帷幕,此次交流会犹如出征的号角,辅导员老师和毕业班同学的经验与建议帮助低年级研究生放下负担、提前准备、沉着应对这场“就业战”,而我们相信胜利终将属于准备充分的有心人,相信新一届保院学子会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投入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洪流,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和推进中国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保险学院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