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保险学院举行“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党委书记讲党课 暨学生党员座谈会

保险学院举行“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党委书记讲党课 暨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5:06

(保险学院讯 文字、摄影:江妍)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教育,结合学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要求2020年1112日下午保险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暨学生党员座谈会活动。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孟令东书记从学生身边的生动事例谈起,围绕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首先做好学生的本职、勤奋学习;作为党员更要起到表率作用,从小事、从细节做起,时时刻刻体出党员的自觉性、先进性;“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不能停留在口号,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之中。他鼓励党员同学从五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奋发成才:首先要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珍惜把握所处的时代机遇,志存高远,在奋发努力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有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铭记作为中国人的家国属性,在将个人奋斗融入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第三是要锻炼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知行合一、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带领感召身边的同学。第四是要塑造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少空谈、多行动,从个人力所能及之处开始践行。第五是历练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艰苦奋斗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品质,物质生活条件越是进步,越是不能忘记勤俭节约、越是要着眼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孟书记期待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勇担使命。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保险学院坚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参与主题教育、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活动的成长与体会。2020级本科生常朕豪分享了在家乡湖北时的抗疫经历;2018级本科生邬曦同学分享了学习“四史”和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体会;2017级本科学生侯玉洁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对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海涛分享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情况;2020级研究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经纬讲述了自己在青海支教、亲身参与教育扶贫的难忘经历。



最后,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的部署要求,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党员对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整改的意见建议,就同学们关心的人才培养、支部建设、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