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保险学院开展“我是领学人”专项党课教育活动(三)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保险学院开展“我是领学人”专项党课教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4/20 16:49:03

(保险学院讯 记者:季健玮 摄影:谭雯)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端正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动机,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觉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2021年4月16日下午1点半,保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专题学习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汝鲁恒,全体本科生党员共47人参会。

本次党史学习大会的第一部分,是汝老师主讲的“我是领学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意义”专题党课,汝老师从青年党员的入党动机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内涵两个话题延伸展开,表达了支部对本科生党员提升思想觉悟的殷切期望和学习党史对每一位成长阶段党员的重要意义。她提出,学生党员需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向更高尚和单纯的入党动机靠拢,同时,要真正做到有共产主义理想并坚定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在论证过程中,汝老师以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为引,号召每一位本科生党员要以正确入党动机出发,确立自身前进的方向和行动的纲领,融情于理,真挚恳切。

围绕着青年人学习党史的意义,汝老师表示,作为党的中坚力量和后备军,学生党员首先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向革命先烈等优秀的党员学习,树立崇高而伟大的理想信念,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并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人;其次,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了解国情党情,能更正确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在考虑个人发展时结合社会贡献;最后,加强党史学习可以提高学生党员的人文学科素养,让大家通过学史懂得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汝老师还强调,大四的党员同学们在就业择业中,不应仅仅囿于个人发展,还需考虑个人发展之外的社会价值,站在更加宏观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如何身体力行地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党的事业巩固根基。

在汝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史四个阶段的历程和重大事件后,党员同学分组派代表分享之前学习党史的心得。2017级江妍所在小组重点讨论了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强军梦印象最深。作为党员,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继续关心国家大事,为国献力。2017级的杨瑾慧表示,在小组学习中他们发现,党的成就源于群众,党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2018级的方子龙对改革开放后的日新月异表示了深切的感慨,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家形象进步飞速,依法治国全面推进,百年中国,沧海桑田。全体党员同学共有10人发言分享,大家选取的主题和角度各不相同,通过大家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兴趣,以及其重要性的认识。

讨论结束后,汝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鼓励,并与同学们就未来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史系列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展望,为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大会圆满画上句号。参会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将牢记学党史对于人生发展和思想进步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接受党的考验,永远跟党走,用自身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