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系教师 / 统计与精算学系

统计与精算学系

谭英平

谭英平.jpg


谭英平

保险学院 (SIE)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

北京,中国,100029

01664@uibe.edu.cn

861064496410

2023

学术职称

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学系,2006-至今

访问学者,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2015-2016


教育背景


博士(统计学),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2006

硕士(统计学),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2003

本科(统计学), 中国人民大学, 统计学院, 2001


研究领域


应用经济统计

风险管理

精算




学术论文、著作与教材

学术论文


谭英平,牛津,《长期护理保险视角下我国老年人口失能率测算——基于广义线性模型与高龄人口死亡率估计模型的比较》,《价格理论与实践》,2022年第1期。

谭英平,鲍创,《新冠疫情对我国商业健康保险的影响和启示》,《价格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10期。

谭英平,董奇,《我国农业保险扶贫效率研究——基于三阶段DEA模型的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20年第7期。

谭英平,王叶菲,《引入风险预防因子的天气指数保险研究 —— 以湖南省水稻主产区为例》,《农业展望》,2020年第2期。

谭英平,刘奕,《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效应研究——基于上海市试点经验的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19年第12期。

谭英平,高雪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便利化测度及对我国出口贸易的影响分析》,《统计学与应用》,2019年第2期。

谭英平,龚环,《天气指数保险产品的定价方法及应用——基于对我国农业领域的应用探索》,《价格理论与实践》,2018年第4期。

谭英平,刘蕾,孙健,巫成方,《中国农业保险效率测度及地区差异分析》,《农业展望》,2017年第10期。

谭英平,毕洪伟,《基于精算实验班的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创新与实践》,2017年第10期。

谭英平,《精算学发展国际新趋势及启示》,《中国保险》,2016年第10期。

谭英平,张丹阳,刘庆彬,何小伟,《我国玉米收益风险与相关保险费率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16年第3期。

谭英平,叶娇,《中印农业天气指数保险比较研究》,《安徽农业科学》,2015年第9期。

谭英平,《中国农业天气指数保险发展研究——基于印度的国际比较》,《农业展望》,2015年第8期。

谭英平,《两型社会视角下我国巨灾风险管理体系研究》,《中国合作经济》,2015年第7期。

谭英平,杜展斌,谢远涛,《寿险企业市场风险相关性实证研究》,《金融发展研究》,2015年第6期。

蒋立琦,梅艺凡,刘嘉鸣,谭英平,《体育教练执教水平的数学评价模型的构建》,《合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年第3期。

谭英平,任聪,王艳,《我国保险生态环境评价体系的构建及实证分析》,《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谢远涛,王稳,谭英平,杨娟,《广义线性混合模型框架下的信度模型分析》,《统计与信息论坛》,2012年第10期。

谭英平,《关于我国保险生态理论的几点思考》,《兰州学刊》,2012年第7期。

谭英平,《我国保险生态理论演进及相关研究述评》,《经济与管理》,2012年第7期。

谭英平,《应用随机过程教学方法的探讨》,《中国大学教学》,2011年第4期。

谭英平,《我国农业保险研究的相关问题综述》,《金融与经济》,2010年第10期。

谭英平,《银行保险现状及国际比较》,《中国统计》,2008年第6期。

谭英平,《也谈中国钢铁工业供需机制的动态分析》,《统计研究》,2007年第11期。

谭英平,《我国钢铁企业竞争力国际比较》,《中国统计》,2007年第7期。

谭英平,《首都金融深化的统计评价》,《统计与决策》,2006年第13期。

谭英平,《中国钢铁工业出口竞争力的国际比较》,《兰州学刊》,2006年第8期。

谭英平,《中国、美国及欧盟对外贸易影响因素分析》,《中国物价》,2005年第11期。

谭英平,《非参数密度估计在个体损失分布中的应用》,《统计研究》2003年第8期。

贾俊平,谭英平,《社会经济不平等及其测度》,《统计研究》2003年第3期。


书评



著作与教材


谭英平,《应用统计学(第四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2.5。

谭英平,王艳,郭锐欣,王琬,《风险管理与保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21.2。

谭英平,《统计学(微课版)》,人民邮电出版社,2020.5。

贾俊平,谭英平,《应用统计学(第三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3。

贾俊平,谭英平,《应用统计学(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3。

贾俊平,谭英平,《应用统计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8年。

谭英平,李小虎,《商务统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6月。

谭英平,《中国钢铁工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国标准出版社,2007年1月。


学术会议论文


讲授的课程


保险统计(本科, UIBE)

保险学原理(留学生研究生, UIBE)

应用统计学(在职研究生, UIBE)


参加的学会/协会




行政职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学系,学系主任,2008-至今


学生和社会服务

学生服务

论文指导

班主任,2013-2023

实习与就业指导

培养方案设计与修订

招生宣传


社会服务


科研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运用长期护理保险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医疗卫生服务和长期照料问题的研究(项目号:08BRK003)。

中国保险学会研究课题,我国保险生态的理论演进及评价方法研究(项目号:IICKT2001-36)

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国钢铁工业国际竞争力研究(项目号:2007LY005)。


奖项与荣誉

研究类奖项与荣誉


第八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北京市第三届优秀统计科讨论文三等奖


教学类奖项与荣誉


《统计学(微课版)》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3

优秀本科管理工作者, UIBE, 2019-2020/2012-2013/2011-2012/2009-2010

优秀本科班主任, UIBE, 2019-2020

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UIBE, 2016


其它





职业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