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Name.title
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系教师 / 统计与精算学系

统计与精算学系

陈 茵

陈茵脖子双下巴修饰.jpg

陈茵


博士、副教授

办 公 室:博学楼810房间

电话:86-10-64493205

传真:86-10-64495042

Email:chenyin@uibe.edu.cn

教育背景与学术经历

2010年4月至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教师

2016年7月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访问学者

2015年1月-2015年2月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访问学者

2004年10月-2009年6月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 统计学博士学位

2003年9月-2004年10月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 统计学硕士学位

1998年9月-2002年7月 北京工业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纵向数据(面板数据)longitudinal study

广义线性(混合)模型 generalized linear (mixed) models

均值方差混合模型mean-variance joint modeling

寿险、养老金精算与人口统计 life contingency, pension and demography

车险定价 Motor insurance pricing

主要教学课程

精算数学(一)、精算数学(二)、寿险精算学(一)、寿险精算学(二)、保险精算、数学优化方法

学术与社会兼职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外审专家

相关服务

关于申请国内外高校的推荐信: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将努力工作完成你的托付!

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选修过我的课程,总成绩在85分或更高;

2. 担任过课代表;

3. 在我的指导下做过科研小项目;

4. 作为指导老师指导过学科竞赛(例如: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国数学建模竞赛等等)。

步骤:

1.跟我联系,需要说明哪门课程得了多少分或者你满足哪个条件。我会发给你<我个人的推荐信模板>,上面有你需要的有关我的所有信息。

2.自己起草一份推荐信。本科生A4纸一页为限(可调整字号、行距)。研究生(硕博)A4纸两页为限(可调整字号、行距)。作为附件寄往工作邮箱 chenyin@uibe.edu.cn。同时把相关证明材料发到有的邮箱,使我确信推荐信草稿中的每一句话都言之有据。推荐信中言之无据的内容将被删除。

3.在收到你起草的推荐信后10天左右,如果有问题,我会安排面谈一次(面谈在学期中,假期不安排面谈)。面谈时,请自带笔记本电脑。如果没有问题(或者很小的问题),我会通知你直接打印好(或者我直接改好后通知你打印),然后约时间签字。

4.如果问题很大,面谈后,请预留我修改推荐信的时间,一般为7天。

注:推荐信是需要审核完成的内容,我需要时间来完成。另一方面,由于每学期工作很多,(包括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讨论核修改;所有本科生年级的认证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汇总、提交、本科生加入英精、认证课程成绩确认、与公司联系计算奖学金、发放奖学金、英精+公司宣讲、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和答案出题备答案、其他各科考试试卷简单检查和英精独立审核人沟通、上学期期末不合格试卷的审核、沟通、再抽样、再审核;曼大2+2、4+1、1+1面试准备和学生评估;其他常规工作)。所以,请同学们把推荐信发给我之后,至少留给我10天时间完成你的委托。如果你时间非常紧(比如5天之内必须做完),请联系其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