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保险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保险学院

2022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一、复试资格

第一阶段考试单科分数不低于40分,总分不低于110,以上分数线适用于少数民族骨干生和对口支援生

二、第二阶段网络远程考试安排

具体内容详见:《009-保险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测试时间:2022429日上午9:00

考试时间:2022年55日下午14:00

因远程网络复试平台系统、网络环境等原因,可能导致考生实际复试时间的延后、提前,学院将对复试进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保持联系并予以谅解。

复试前检查基本规范:(详见《远程复试考生要求与行为规范》)

1)考生复试期间须保证仅考生一人处于独立空间;

2)考生须完成“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使用“研招远程面试系统”;“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使复试小组能清晰查看考生所处复试环境,“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第二机位”的软件优先选用腾讯会议,备用阿里钉钉视频会议系统。

3)学院端将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对考生身份进行核查,同时对“双机位”进行录音录像。

4)考生应提前准备学院要求的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备用系统。

5)设备、平台、复试环境确认正常后,方可进行复试。

禁止考生通过任何途径或方式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或实施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或核实,取消复试资格、拟录取资格,入学后如发现取消拟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予以公示并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6)考核内容: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进行综合考察。考生应向考核小组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面试时首先进行英语测试(10分钟左右),然后进行专业水平的测试。在英语测试部分,要求学生阅读和理解英语试题,并用英语回答面试教师从中提出的问题。

7)每个考生的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

8)第二阶段成绩包括:专业综合考试分数(满分100分)、综合素质测评分数(满分100分)。





保险学院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