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层党建】“红色记忆·光影留声”——保险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2017年4月27日,“红色记忆·光影留声” 第五届红**配音大赛决赛在博学楼504举办。来自保险学院的共九支参赛队伍在初赛的比拼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决赛。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申爱华老师,老干部党支部吴金芳老师,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汪锴老师,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支部毕洪伟老师,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宫照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鲍创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共有原声再现和即兴配音两个环节。在原声重现环节,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在队伍代表对初赛所选择影片进行一分钟的陈述后,当场对已消音的影片进行配音。第一支上台的队伍——人民说对就队,用统一的掌声、激动人心的口号成功地演绎了《建党伟业》中陈独秀先生的一段演讲;“非常3+1”小队用充满情感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表演将评委和观众带入《红色娘子军》的故事中;红岩小组成员配合默契,生动地展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再现了那段红色记忆。

在即兴配音环节,各组选手有五分钟的时间观看一段随机选择的红**,然后对其进行配音。这个环节对选手的团队配合、随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手们不仅完成了配音任务,而且有的队伍对内容进行了丰富和创新,加入方言和辅助发声器材。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赞叹。

在比赛间穿插的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了“我爱唱红歌”和“看台词猜片名”游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首首经典的红歌,一部部不朽的红**,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比赛的最后,吴金芳老师为比赛做出总结。吴老师高度评价了选手们在配音中的表现,鼓励同学们在给红**配音的过程中体会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不忘爱国热情,始终坚守民族责任感,并预祝红**配音大赛越办越好。

通过本次“红色记忆·光影留声”第五届红**配音大赛,越来越多的保险学院同学用业余时间观看红**,用情感揣摩历史人物形象,对同学们家国意识、爱党爱国意识以及民族责任感的培养起了重大的积极作用。也希望保险学院的一届届学生们秉持着红色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保险学院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