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反响热烈!保险学院学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反响热烈!保险学院学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保险学院组织全体本研学生同步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于博学楼826集中观看,部分团学骨干及新生代表分别前往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及求真楼招聘大厅集中观看。各年级、班级、团支部组织学生线上收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开展热烈讨论。

二十大1(1).jpg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保院学子通过对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集中学习,更加深刻把握十九大以来建设成就和国家未来发展蓝图,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责任担当。保院学子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观看结束后,保院学子第一时间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保险学院研究生三党支部党员、劳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王亮清:

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党和人民一起努力奋斗的成果。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于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能够经受住各种困难挫折带来的考验。尤其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严格遵守国家防疫政策。我们更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二十大2(1).jpg

保险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2020级精算专业本科生 牛佳怡:

非常有幸此次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会场,集中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回首过去的非凡十年,党带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面小康,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这些足以被历史铭记。作为分团委学生干部,我也愿尽自己的一份力,担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做好团学工作,我坚信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二十大3(1).jpg

保险学院保险2102班团支书、2021级保险专业本科生  蔡蕊:

盼望着期待着,党的二十大终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进入崭新的时代,回顾新时代的十年,我国铸就了一段传奇的历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回首过去,虽然经历过众多困难,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声相应,攻坚克难。我们应该将伟大思想与平凡生活相结合,从日常生活中改变自己,不断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自我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

二十大4(1).jpg

保险学院2022级精算专业本科生 崔和伊:

今天有幸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作为中国共青团员,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心潮澎湃。抚今追昔,100多年来中华民族寻梦追梦的波澜壮阔、沧桑巨变的历史途径,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十八大至今,十年风雨兼程:建党一百周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形成的历史性胜利,深刻改变着中国,也深远地影响着世界。我们作为即将接过先辈手中旗帜的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梦想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二十大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