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活动】“保险有爱,有你有我”——保险学院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保险学院讯 记者:李思瑶 摄影:马棣)2020年9月15日下午14: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宁远八层新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保险学院院长黄薇,党委书记孟令东,副院长孙洁、谢远涛,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及辅导员、教学秘书等出席。见面会由刘莹副书记主持。


保险学院院长黄薇首先讲话。她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贸大收获好的开始。随后,黄薇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贸大在学科建设、国际化特色和薪酬水平等方面处于领跑地位;然后从专业排名、师资力量、教研特色、学生发展等方面向新生们全面梳理了保险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最后,她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冀:具有同理心、拥有想象力、保持专注力,用奋斗点亮青春,将未来之路走得更好更远。


院长助理、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系主任孙守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惊险的跳跃和华丽的转身——浅谈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为主题,通过一个有趣、详实的数据,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为未来的生活、工作争取更多的自主性。孙老师提出研究生阶段学习分为三部曲:读文献、做课题、发表论文,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多做课题锻炼数据处理和文字表达能力、参加学术会议,找到自己喜爱且擅长的学术领域,实现华丽转身,无悔贸大保院。

随后,学院领导、系主任老师依次上台,为新生送上寄语祝福。孙洁副院长、谢远涛副院长希望新生能安排好两年的宝贵时间,一方面要脚踏实地,还要适当的仰望星空,培养使命感;作为贸大人应该胸怀天下、勇担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何小伟老师、精算与统计学系主任谭英平老师嘱咐新生做好规划、做好研究生本职工作、为贸大保险大家庭增光添彩,自律忍耐、珍惜当下的时光、提升自我、享受校园时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今年,学院继续为新生准备了种类丰富的书籍作为入学礼物,其中既包括国情教育、又涵盖专业学习、还涉及幸福心理学等相关内容。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孟令东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代表赠书,鼓励新生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孟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全体新生:做好规划、勇于尝试,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开学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圆梦贸大要不止于欣喜,更应是不虚此行的目标与行动,愿保院学子度过充实无悔的惠园时光!

 

保险学院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