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长城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申河来保险学院做讲座


图片2(1).jpg

3月27日晚,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河先生为保险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智慧康养赋能保险》的专题讲座。

申河先生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关于健康和养老领域的宏观政策,分析了我国健康和养老产业的发展环境,以及保险业参与康养产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接下来,他从健康管理、康养融合和特色服务三个维度介绍了长城保险经纪所推出的智慧康养平台,阐述了长城保险经纪介入康医养产业的业务布局。他还以茅山旅居康养基地为例,指出保险业和康养产业的结合已经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快乐的旅居养老、健康的旅居养老成为未来10年活力老人的追求之一,而保险业可以提前聚合养老的资金,然后通过未来支付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康养服务,助力康养产业发展。

申河先生还分享了长城保险经纪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战略决策,并就“保险+康养”模式的创新路径、老龄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青年学生的职业规划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诚挚邀请大家到长城保险经纪公司的康养基地进行参观和体验。

申河,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商管理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导师,广东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医疗养老保险促进会会长,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1999年创办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服务领域已覆盖政府、企业和居民家庭,风险管理与保险技术创新能力处于领先地位。最近十年重点研究健康管理医疗和养老产业的融合,把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存量楼盘销售等业务整合到保险科技平台,融合了房地产、健康管理、医疗、养老和保险等五大产业,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1图片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