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保险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项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中国保险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专项工作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召开。中国保险学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黄志强,中国保险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江生忠,人保教育培训部教研处经理吴芳,人保财险产品精算部产品管理处处长葛艳辉,中国保险学会《保险研究》编辑部主任施敏、编辑部主任助理陈媚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陈璐及教师赵洋吕有吉杜霞王小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冯润桓,上海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曾旭东,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赵正堂,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与精算系主任王正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刘冬姣,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蒲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宁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保险系党支部书记郑莉莉,广东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副院长张伟,保险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灿,复旦大学保险创新与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广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谢远涛、党委副书记刘莹、院长助理何小伟等人参加会议。

图片1(1).jpg

会议伊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介绍了第四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的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赛事组织、赛事流程、参赛资格、作品要求、赛事奖励和评审标准等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人保杯”第四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保险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保险业的社会影响力。

随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陈璐介绍了《中国保险高等教育发展报告》编写方案,并重点就报告的框架内容、工作机制、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随后就编写工作的资料搜集、编写分工、时间进度展开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进一步细化了“人保杯”第四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方案和《中国保险高等教育发展报告》编写方案,并明确了保险教育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