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教育学习


9月14日上午9点半,保险学院党委在博学楼826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保险学院党委高玲书记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精神内涵,保险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系支部书记和学系主任均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920103128.jpg

高玲书记首先对习总书记的致信内容进行了领读。通过读信,与会人员了解到,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希望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读之后,高玲书记对于致信内容和国务院李强总理的批示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她指出,李强总理在批示里提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教师的地位再一次给予高度肯定,并特别提出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这个新概念。作为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既要坚持师德师风底线,不触碰红线,更要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的高线,每一名教师都应以教育家精神作为自己职业准求的标准,希望大家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持续为国家培养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30920103147.jpg


领学结束后,与会老师结合习总书记的致信指示精神纷纷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结合个人的从教和工作经验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教师职业的意义,教师责任的重大,教育家精神的重要内涵对于我们工作的指导意义等。通过学习,与会成员更深刻的领会了教育家精神,了解了其当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同时也增强了职业认同感,提升了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学院党委也将习总书记致信精神传达到下辖各个支部,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