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企深度融合,打造双赢合作模式

院企深度融合,打造双赢合作模式


保险学院顺利完成校内部署深轻(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的精算云中台系统。这标志着继保险学院与深轻科技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后,向“产教融合、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赢发展”的校企合作模式,迈出了产业推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坚实一步。该云中台系统配置了深轻飞燕精算评估系统和深轻猎豹定价管理系统,将在保险学院的精算人才培养、精算科技领域的学术研究、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及保险产品研发、项目协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今后学院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升级,持续为保险行业输送优秀保险科技人才、助推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发挥重大用。

深轻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开发保险行业数字化升级中精算相关应用的本土机构。公司致力于为保险公司提供更高效、易用的国产大数据测算工具,支持行业更丰富的产品供给和更精细化的经营管理。

图片1(1).jpg

深轻飞燕作为评估方向的旗舰产品,是国内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精算建模软件,可用于搭建基于“长时间序列”的数学模型,对保险公司当前业务状况及未来业务发展进行评估和预测。通过专利算法和开放设计,飞燕协助用户在模型运行、运维和使用等诸多方面大幅提高效率,节省综合成本,推动保险公司精算工作的数字现代化进程。

图片2(1).jpg

深轻猎豹作为保险产品定价及管理的旗舰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市场首款集成了保险产品设计和定价全流程的精算系统。通过系统化、线上化、标准化、平台化的方式,将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打通,在保留了保险公司原有定价流程和定价习惯的基础上,协助用户提升定价效率、降低合规风险、优化决策方式,让产品定价不再是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断点。

图片3(1).jpg

深轻科技精算云中台系统的成功部署是院企融合的成功实践,是加强与深轻科技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

保险学院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