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保险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之走进阳光金融城实践行

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524日、31日下午,保险学院分两批次组织保险专业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前往阳光保险集团阳光金融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两次学习实践活动均由保险学院教师张寓带队。阳光保险集团阳光大学堂副校长王志宇、校长助理戚午军、支持服务处处长刘阳、中国保险博物馆讲师张晓敏老师和申玥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

1_proc.jpg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保院师生走进阳光金融城,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金融城园区以及保险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办公空间,对保险行业和阳光保险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

2_proc.jpg

同学们了解阳光金融城园区内雕塑背后的创业故事

此外,保院师生一行还来到位于阳光金融城的中国保险博物馆。该博物馆作为我校保险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生动讲述了世界保险业和中国保险业的发展脉络,陈设了诸多保险史相关文物和照片,加深了大家对于保险行业历史的理解和认同。

3_proc.jpg

保院学子在阳光保险博物馆学习保险业发展历史

4_proc.jpg

保院师生一行在阳光保险博物馆合影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高校-企业”深度对话环节。阳光保险集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部总经理杜新凯和阳光集团“十大年度人物”蔡岩松老师围绕 “保险科技在阳光保险业务中的应用实例”、“保险科技的未来应用展望”等主题,开展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分享。专题分析为同学们介绍了“车险生命表工程”、“阳光闪赔宝”、“寿险销售机器人”等新应用和前沿概念,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前沿视野。此外,同学们积极利用此次机会就企业招聘、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收获了诸多切实中肯建议。

5_proc.jpg

保院学子与杜新凯经理展开深度对话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保险学院“三全育人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进阳光保险集团阳光保险金融城,帮助保院学子近距离感受名企文化,提前了解真实职场、把握行业前沿,从而进一步完善自身学业和发展规划。此外,本次活动夯实院企合作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搭建保险学院人才培养与保险金融行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