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博士生第3期INS读书讨论会: 英文论文写作与CSC申请经验分享

保险学院博士生第3期INS读书讨论会:

英文论文写作与CSC申请经验分享

4月8日上午,保险学院博士生第3期INS读书讨论会在博学楼826会议室如期举行,由我院博士生马茜同学主讲,马茜同学现已发表多篇英文学术论文,曾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eit Antwerpen)学习一年。2021和2022级博士研究生、2022级保险硕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读书会由22级博士生闫勇主持。

1(1).jpg

首先,马茜同学详细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经验,主要分为七个方面:选题、文献阅读、正式写作、语言问题、投稿流程以及修改经验。其中,马茜同学着重谈到了选题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是国内的问题还是国际的问题;是热点领域和交叉领域还是新兴领域;针对具体的研究课题,需要对重要文献细读和关注further research。随后,马茜同学还分享了CSC申请经验。当涉及为什么要申请公派出国留学时,她根据自己亲身经历谈到可以提升科研水平、开拓视野、感受异域文化以及向同行学者学习。她还特别强调了CSC申请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外方合作者简历以及《单位推荐意见表》等等。最后,马茜还介绍了如何进行留学语言准备。雅思(听说读写)可以多做题,反复练习;口语和写作应该注意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思维习惯,提高自己的学习自觉性,多多参与小组合作学习,学会时间管理,操练自己在英语环境下的逻辑方式。


2(1).jpg

保险学院博士生INS读书讨论会是面向青年博士群体成立的学术平台,旨在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与讨论碰撞,以有组织科研拓展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博士生的科研素养,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