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红色保险史中汲取力量——保险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红色保险史中汲取力量

——保险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保险学院党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以理论学习结合实践活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4年4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从《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条例》制定的总体考虑、《条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等六个方面进行领学,与会人员结合本学期党委工作重点讨论学院近期活动计划。

2024年4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积极份子前往中国人民保险博物馆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党史中的红色保险史。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11.jpg

图片22.jpg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共建会谈,学院党委书记高玲、副书记刘莹、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董巧艺参加相关活动。双方就支部共建、党校活动开展、校企科研合作,以及大思政课堂和微党课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今后双方共建合作达成共识。

图片33.jpg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参观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不仅更加了解中国保险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更深刻感受到保险事业在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学院党委将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史中的红色保险史有效融入思政课堂,为培养“红色保险人”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