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特辑】爱聚保险,青春远航——保险学院2023级新生来啦!

【迎新特辑】爱聚保险,青春远航——保险学院2023级新生来啦!

新生报到现场

2023年9月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本科新生正式报到。新一批保险学院学子满怀热情与憧憬步入了贸大校园。

图片1.jpg

保险学院迎新帐篷位于诚信楼正前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班助和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现场,安排好流程,等待保险学院2023级本科萌新的到来。

   图片2.jpg

保险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丰富的迎新礼物,包括精美的信封、迎新日程表、全新设计的院衫,还精心设计了新生礼物——专业相关书籍,以图书盲盒的形式“刮出来”,此外,学院将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求学经验以信件的形式传递给新生,希望能给萌新指引前进方向。众多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在留影墙前拍下合影,记录美好的回忆。

  图片3.jp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报到现场,与保院新生亲切交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院长谢远涛,党委副书记刘莹,分团委书记汪锴,新生辅导员董巧艺,新生班主任汝鲁恒、李晋清、毕洪伟、李政宵、饶子裕老师一早便来到现场,迎接新生到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问。

 图片4.jpg


下午一点半,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董巧艺老师主持。会上,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新生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保险学院院长谢远涛教授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帮助家长们深入了解保险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设置。院长助理孙守纪副教授介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党委副书记刘莹老师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近年学生就业去向以及育人理念,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谭丽丽老师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最后领导老师们耐心细致解答家长们的疑问。

图片5.jpg

图片6.jpg


院领导走访慰问新生宿舍

  下午四点,学院党委书记高玲和院长谢远涛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院领导的贴心问候和暖心话语让刚入大学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为新生们提供了情感关怀,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互帮互助,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

图片7.jpg

图片8.jpg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170余名2023级本科萌新一起携手相聚惠园。希望2023级保院学子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永远葆有对探索未知的渴望,学会自律自立、正心律己、遵从本心,努力在纷杂世界中找准自己的航向,拥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