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险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5月17日,保险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期读书班,此次读书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领学《论党的青年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活动,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

图片1(1).png

刘莹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重点介绍了“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精气神”“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等关键词。《论党的青年工作》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代表了我们党对青年工作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提供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最权威教材。通过深刻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明确“学懂”是基础,“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根本。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学生选课、课程思政、本科生导师制、学生“缓就业、慢就业”“三全育人”等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

高玲书记强调,班子要共同努力,建立协调的工作机制,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