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拔尖2.0讲座:黄新平——拥抱新寿险,迎接行业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晚,泰康人寿副总裁黄新平先生为保险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拥抱新寿险,迎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4月12日1.jpg

黄新平先生首先详细阐述了“新寿险”提出的背景。他认为,拥抱“新寿险”是在当前寿险营销队伍下滑、业务下滑、利润承压以及投资收益下滑、死差贡献下降、费差入不敷出等背景下,寿险业切实应对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这种背景下,寿险公司需要从扩大保障性产品占比、强化赔付支出管理、加强费差管理、减少利差压力等方面积极转变、主动作为。接下来,他介绍了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即“构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实现支付、服务、投资三端协同,打造最佳最优筹资模式,建设服务全生命周期一体化医养康宁服务体系”,并进一步从长寿闭环、健康闭环、财富闭环、超级体验式营销、绩优队伍等方面对泰康的实践做了说明。

讲座结束后,来自泰康保险集团人力资源部的人员还开展了现场校园招聘面试活动,相关工作岗位和实习岗位涵盖泰康集团、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等多个主体,我院硕士生和本科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嘉宾介绍:

黄新平,199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系,首届精算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先后担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荷兰保险首席代表助理。1996年加入泰康,曾在营销部、业务管理部、精算部等条线工作,担任过泰康人寿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泰康人寿助理总裁、泰康人寿副总裁兼银行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泰康人寿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分管运营、健康险和科技等领域目前,他同时还担任南开大学“南开-泰康保险与精算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