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永葆爱与责任,共赴诗与远方—— 保险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晚会

6月12日晚,保险学院2023届“永葆爱与责任,共赴诗与远方”毕业晚会在求索报告厅拉开帷幕。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院长谢远涛、党委副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刘莹、院长助理兼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何小伟、院长助理兼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主任孙守纪、劳动经济与社会保障学系党支部书记兼2019级班主任巫强、2019级班主任章添香、分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科科长汪锴、教学运行科科长谭丽丽、教务老师饶子裕以及辅导员汝鲁恒、宫照、董巧艺等出席了本次晚会。

图片1.jpg

保险学院高玲书记、谢远涛院长分别对2023届毕业生和返校的校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高玲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并寄语毕业生们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要坚持读书”,不断涵养自己的心灵;要敢于尝试,“丰富自己的人生”。谢远涛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在创新创业和科学研究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寄语毕业生们要“坚守初心,持续学习”,“勇往直前,敢于谱写自己的篇章”。

图片2.jpg

为让保险学院的精神薪火相传,弥补2020、2022届毕业生的诸多遗憾,学院特别邀请了往届校友出席毕业晚会,体验惠园毕业季的美好。谢远涛院长为四十余名校友代表补上了拨穗仪式,高玲书记为校友代表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2022届本科毕业生季健玮代表返校校友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回忆了在保险学院求学的幸福时光,为即将毕业的2023届级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

图片3.jpg

晚会前的红毯环节、精美的签名墙、用心的毕业礼物和三轮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等,都为学院全体毕业生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真挚情谊。晚会主创团队精心谋划,面向全院征集优秀的表演节目,只为给毕业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盛会。此外,主创团队成员、2023届王佳利同学还为本届毕业生设计了毕业Logo及徽章图案并在晚会现场展示,蕴含无限祝福:“保”字中的建筑代表学院所在的博学楼偏旁是一把雨伞,既象征保险是保障人民生活,也意味学院是学生遮风避雨的港湾;“险”字背景的齿轮代表着保险辅助社会运转的作用。毕业徽章图案用三种颜色代表了学院所开设的三个本科专业,将2019、保险等关键词蕴含其中。

图片4.jpg

本次毕业晚会异彩纷呈,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长里精心为在场师生呈现了12个独具创意和特色的歌舞朗诵类节目。节目开场,跨学院毕业生组成的白墙乐队带来了开场节目歌曲串烧。乐队成员身披学士服,现场观众纷纷跟着节奏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营造出美好氛围保险学院刘莹、谭丽丽、饶子裕、林敏4位老师以及阳奕轩等6位同生共同带来的朗诵《给毕业班的散文诗》饱含深情,令人动容。李竞超等四位同学用一首《再见》表达了对分离的不舍和对大学生活的深深留恋。随后,由本硕毕业生倾情演绎的2023届保险学院毕业MV《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晚会现场重磅发布。胡欣悦同学的一曲《如愿》,如清风般不疾不徐,深情而空灵。

图片5.jpg

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林诺等7位同学带来舞蹈节目《老学校》彰显着保院学子的青春活力。汪锴、汝鲁恒、宫照、谭丽丽和董巧艺5位老师共同演唱歌曲《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深不舍与美好祝愿。彭源晟同学用一首《Hey KONG》,以押韵的RAP讲述着大学生活中的一幕幕,勾起了同学们美好的回忆。周嘉炜和李紫婷同学演唱歌曲《SHOOTING STAR》激发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勇气,激励毕业生勇敢做自己。赵俊粟同学一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表达了对舍友的深厚感情。祁文清和杨舒涵两位同学联袂表演舞蹈《清平乐》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古典文化之美巫强老师和谭可欣同学倾情演绎弹唱《只要平凡》,寄语毕业生接受平凡,但求无憾。最后,刘骋、王志雄、刘司南和吴谨行四位同学连唱经典歌曲《晴天》《七里香》和《干杯》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6.jpg

情至深处,全体演职人员在晚会最后一起登上舞台,合唱一首《再见再见》,为毕业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离别是世间第二浪漫的事,因为重逢是第一浪漫的事情衷心祝愿保险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途似锦初心不改,弦歌不辍,即使跨越山海,我们归来仍是保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