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聚保险共奋进,青春起航正当时

爱聚保险共奋进,青春起航正当时

——保险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7日上午,保险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宁远楼三层报告厅举行。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院长谢远涛、副院长孙洁、院长助理孙守纪、何小伟,学院校友代表周运涛,各学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本科新生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与全体2023级本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的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主持。

1.jpg

谢远涛院长在致辞中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谢远涛院长回顾了保险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结合国际化视角介绍保险学科发展情况及愿景使命,勉励新生立足国家及行业发展需要提前规划,为新生进一步指明所学专业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方向。

2.jpg

本研新生陈沛葶郭一颖分别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陈沛葶同学回忆了自己的高中时光,对未来的大学四年时光做出了美好的展望,提出未来四年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逐少年之梦,承鸿鹄之志”。郭一颖同学回顾了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在研究生阶段,要时刻保持好奇心好学心,将所学与实践紧密结合,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浪潮,为中国保险业贡献新生力量。

3.jpg

学院优秀校友代表、2009级硕士毕业生周运涛上台发言。周运涛校友回顾了自己在贸大保院的求学经历勉励大家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广阔舞台、珍惜在惠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大学期间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求真学问,培养自己独立的思考判断能力。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她结合自己在保险学院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保险学院、保险专业、保险行业为大家带来的许多机遇,强调广大新生好好好珍惜当下的求学时光,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4.jpg

在新生拜师礼环节,全体到场老师上台,新生起立鞠躬行礼致敬,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向学院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祝福。

随后,高玲书记、谢远涛院长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进一步浓厚学院“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高玲书记、谢远涛院长2023级新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学院深度结合学校底蕴和学院专业特色,精心准备专业推荐书籍,作为给新生的第一份“精神食粮”,帮助新生早日适应专业学习,激发专业兴趣、培养阅读习惯,鼓励新生沉醉书香、遨游书海。

5.jpg

高玲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参加保险学院开学典礼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分享了曾国藩所言“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中所蕴含的道理。高玲书记勉励同学们做行动派,以行动抵一切焦虑;做乐天派,与其每天在内卷或躺平间徘徊,不如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努力面对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成长发展过程中,处理好“大与小、快与慢、长与短”之间的辩证关系。

6.jpg

最后,保险学院领导老师们和全体新生进行大合影,师生共同高呼“保险就是爱,有你更精彩”的铿锵口号,保险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7 .jpg